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丹漆随梦寻真知精雕细琢求创新—博士生分论坛系列之结构设计的创新与实践报告成功举办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7-11-13] 阅读:

为增强我院研究生对结构设计前沿理论的了解,培养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意识,2017年11月10日下午14时30分,由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的学术讲座暨博士生分论坛系列之结构设计的创新与实践专题报告于土木楼212报告厅顺利展开。

本次报告特别邀请到了《建筑钢结构进展》、《建筑结构》编委,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结构总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立军博士。王立军大师在整场报告中以实际工程为背景,通过相关案例介绍了实际工程中的有关技术难题及研究成果,问题新颖而不空洞,内容丰富却不杂乱。

 

                                                                                                                                                        王立军大师在声情并茂地解说

首先,王立军大师以如何在高烈度区做出大跨度耗能框架结构的问题出发,引出特殊桁架抗弯框架(STMF)和钢框架+阻尼器结构的有关概念、设计基础、施工要求,然后结合实际工程方案的计算分析结果验证钢框架—偏心支撑结构与钢框架—钢板组合剪力墙结构能够在高宽厚比条件下做出指标合理结构的这一特点,最后以“世界最性感建筑”之称的人形钢桥稳定性计算作为结尾,以此向我国钢结构泰斗陈绍蕃先生致敬。

                                                                                                                           

                                                                                                                                                            现场同学认真听取报告

在整场报告中,同学们兴趣浓厚,对于报告中介绍的新型结构体系充满好奇并认真记录其研究过程。相信本次“丹漆随梦寻真知精雕细琢求创新”报告的成功举办,开阔了同学们在钢结构领域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在实际结构设计中的经验。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