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基于钢筋混凝土和复合材料框架的抗震设计方法”学术报告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1-13] 阅读:

11月11日上午9点,我院特邀欧洲科学院院士Dimitri E. Beskos 教授在土木楼516报告厅作题为“基于钢筋混凝土和复合材料框架的抗震设计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朱丽华主持。

  DSC_0536

学术报告会现场

Beskos 教授介绍了现行的抗震设计方法,并提出了一种基于性能的混合力-位移抗震设计方法,他详细讲解抗弯框架结构设计方法,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所提方法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他还通过个人经历鼓励现场同学积极投身科研、认真钻研专业,收获自己的科研成果。

  2222

Beskos教授作报告

在报告会结束后,我院副院长朱丽华带领Beskos教授等一行嘉宾参观了土木抗震实验室,介绍了我院在防震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就发展现状进行交流。

  4

参观实验室

此次报告会采取全英文讲解,内容新颖独特,使同学们对专业领域前沿有了一定了解,极大地启发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增强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进而推动我院抗震研究领域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

Dimitri E.Beskos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雅典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担任《Soil Dynamics and Earthquake Engineering》期刊主编,同时也是其他10种国际期刊编委会成员,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员、国际计算力学协会会员、纽约科学院委员、英国塞克斯学院成员、希腊佩特拉斯大学土木工程名誉教授、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与减灾研究所讲座教授。研究领域涵盖计算力学、结构和地震工程以及应用力学。出版专著28本,发表期刊论文205篇和会议论文241篇,被引6000余次。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