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检测站安全工作部署会议顺利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1-02] 阅读:

12月29日下午三点,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检测站安全工作会议在土木楼310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副院长苏明周、相关老师及实验室、检测站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苏明周主持。

    DSC_1356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副院长苏明周结合《关于加强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实验室的安全问题。结构与抗震实验室主任谢启芳、岩土实验室主任宋战平、道路与桥梁实验室主任李力、检测站站长董振平分别汇报了前期安全检查情况,并针对安全问题,提出了建立日巡察制度、对设备进行安全级别分类、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和教育等管理措施。

    1111

结构与抗震实验室主任谢启芳作工作汇报

    2222

岩土实验室主任宋战平作工作汇报

    3333

道路与桥梁实验室主任李力作工作汇报      

    4444

检测站站长董振平作工作汇报

副院长苏明周总结了实验室、检测站安全检查情况,并对学院科研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实验室、检测站确定安全负责人,学院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实验室、检测站成立安全工作小组,同时制定相应安全检查计划,确定安全检查重点工作和重点部位防范措施,编制实验室安全手册及安全宣传教育。

    DSC_1374

副院长苏明周讲话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作工作总结。他指出学院要重视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并且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夯实安全管理责任,管理要科学合理;二是要加强单位文化氛围建设;三是要严格履行各自的职责;四是加大实验室、检测站的管理力度,尝试邀请专门机构对我们实验室进行诊断;五是充分发挥所有资产设备的效能、效益,全面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

    DSC_1423

党委书记张成中讲话

本次实验室、检测站安全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加强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使广大师生重视实验室安全防范,为学院科研实验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