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雁塔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5-16] 阅读:

5月14日下午2点30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四届“雁塔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学术报告会在土木楼212报告厅举行,本期学术报告主讲人为四位青年学者,分别为美国里海大学学者公常清、长安大学学者龚芳媛、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学者吴盛华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学者胡波。报告会由我院门进杰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期学术报告会。

1

门进杰老师主持会议

6

讲座现场

首先青年学者公常清介绍了基于风险的结构工程评估和维护方面的内容,阐述了工程设计和评价方法的内容以及风险方法在北美工业界的应用,并以他本人在博士阶段研究的课题为例,介绍了基于风险的天然气管道安全维修方面的研究,提出既高效又精确的创新评估方法并与传统方法进行了比较。

2

公常清作报告

接着由青年学者吴盛华做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为沥青路面覆盖层中的高回收材料,吴老师着重介绍了关于沥青路面覆盖层中回收材料的研究进展与最终得出的结论—高RAP / RAS可能会降低车辙潜力,但可能会增加开裂能力;I-FIT是一种快速简便的性能测试,用于评估混合物对快速裂纹扩展的敏感性以及平衡混合设计能够优化现场性能的混合设计。

3

吴盛华作报告

随后,青年学者胡波主要从裂隙砂岩单轴及常规三轴力学特性,裂隙砂岩蠕变力学特性,裂隙砂岩蠕变过程中渗透演化规律以及裂隙砂岩蠕变变形PFC模拟四个部分进行讲解,最后得出结论:裂隙砂岩弹性模量随围压增大而线性增大,且增长速率逐渐降低;单轴压缩下泊松比随裂隙倾角增大,而围压作用下呈下降趋势;裂纹闭合应力、起裂应力、损伤阈值和峰值强度随倾角增大而非线性增大;PFC模拟裂隙砂岩蠕变变形与试验结果吻合较好等。

4

胡波作报告

最后青年学者龚芳媛主要介绍了沥青混合料中粗集料数字化分类及其应用研究方面的内容,阐述了集料特征的分析方法、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分类方法以及矿质集料几何形态的混合料仿真与试验研究,最后介绍了沥青混合料在压实中不同骨料形状的运动特性的研究。

5

龚芳媛作报告

本期学术报告会虽然短暂,但所带来的影响是极其深远的。四位青年学者介绍的学术课题让在场的师生们了解了结构工程评估与维护,岩土工程以及路面工程等多方面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研究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此外四位学者丰富的经历以及优秀的研究成果极大的鼓舞了我校研究生学子的科研热情和动力。本次报告对于我院师生扩展国际视野,把握国际科研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院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主讲人介绍:

公常清,美国里海大学博士后副研究员。2006年9月 - 2010年6月本科, 烟台大学;2010年9月 - 2013年8月硕士,同济大学;2013年9月 - 2017年6月博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2017年7月 - 2018年3月技术主管,加拿大JANA能源结构风险咨询公司;2018年6月 - 现在博士后副研究员,美国里海大学。

吴盛华,南阿拉巴马大学土木和环境工程系助理教授,主要教授土木工程材料和路面设计课程。

胡波,内蒙古包头人,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岩土工程博士三年级研究生。目前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西澳矿业学院进行联合培养研究(2018.11-2019.11),与合作导师Mostafa Sharifzadeh从事硬岩蠕变力学行为和深部巷道围岩时效大变形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EI论文1篇,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另有3篇论文在审。主持一项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深部硬岩高温蠕变破坏机理研究(3万)2018.03-2019.12,在研。

龚芳媛,长安大学道路工程在读博士,主要学习成果有:主持优博项目1项,参与美国密歇根州交通厅及环保局项目2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发表论文16篇,其中SCI论文9篇,EI论文2篇;获批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4项;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十余次。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