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Seismic Performance of Existing Reinforced Concrete Buildings”学术报告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24] 阅读:

2019年6月21日上午8点30分,我院特邀俄亥俄州立大学土木、环境和大地工程系结构工程方向的Halil Sezen教授在土木楼212会议室作题为“Seismic Performance of Existing Reinforced Concrete Buildings”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由我院院长助理门进杰教授主持。

1

报告会现场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导致建筑结构物在水平和重力荷载作用下倒塌的主要影响因素。首先对梁、梁柱节点、剪力墙、柱和基础对建筑框架系统的整体抗震性能贡献进行了讨论,Halil Sezen教授表示虽然延性和冗余度对于构件失效后的载荷传递和再分配至关重要,但是建筑物倒塌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柱的设计和构造不足。随后教授介绍了美国、日本等地方的地震造成建筑物倒塌的实例,并对不良配筋和缺少抗震构造的混凝土柱剪切破坏和在重力荷载作用下的坍塌分别进行了讨论。

2

Halil Sezen教授做报告

本次报告Halil Sezen教授讲述了试验数据和相关实例在抗震设计中配筋构造的重要性,并对俄亥俄州立大学当前的研究项目进行快速的概述。从而促进广大师生与Halil Sezen教授的沟通交流,学习了解国际最前沿钢筋混凝土建筑抗震性能方向的专业知识,以便相关领域内的学术交流以及思想产生共鸣,碰撞出创新的科研火花,有利于教师和学生科研思路的开拓以及科研工作的推进。

主讲人介绍:

Halil Sezen是俄亥俄州立大学土木、环境和大地工程系的结构工程方向教授。2002年,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是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和美国混凝土协会的会员。Sezen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用试验和数值模拟的手段对建筑物和结构构件进行性能评估。他的研究包括各种人为和自然灾害(如地震)下各种结构的模拟、分析和性能评估,并致力于使用新材料进行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的加固、修复和改造。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