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钢筋混凝土设计理论发展现状与思考”学术报告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8-04] 阅读:

8月2日上午10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旗下 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副主编李兵在土木楼212报告厅作题为“钢筋混凝土设计理论发展现状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史庆轩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现场

李兵教授专注于钢筋混凝土结构在人为或自然灾害所产生的极端负载下的结构性能表现。教授长期从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受力机制与破坏机理、抗震性能分析与评估方法、防爆与抗爆设计理论,防倒塌能力评估等领域的研究,进行系统性的结构试验和理论分析。本次报告会,李兵教授总结了近60年来钢筋混凝土设计理论的发展过程。从钢筋混凝土结构研究现状出发,探讨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该向哪个方向发展。分享和探讨钢筋混凝土结构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展望。

李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会时间虽然短暂,但其学术内容是非常丰富的。通过李兵教授的讲解,可以了解到钢筋混凝土研究方面的知识,深切体会到钢筋混凝土的研究现状以及巨大的发展远景。让同学们收获众多、感慨颇丰,对于我院师生准确把握国际热点技术研究应用情况、扩展国际视野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院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提问环节

报告人简介:

李兵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1994年在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获得结构工程博士学位,李兵曾在上海,新西兰,香港的国际顶级结构设计咨询公司(茂盛结构顾问、奥雅纳工程顾问)工作10年,并于1999年至今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教,李兵研究方向专注于钢筋混凝土结构在人为或自然灾害所产生的极端负载下的结构性能表现,在高层结构建筑、风险评估、恐怖袭击和地震等人为或自然灾害评估等领域为新加坡、香港及新西兰的法院、建筑业主和国际建筑结构咨询公司和大型保险与再保险公司提供各类咨询。李兵长期从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受力机制与破坏机理、抗震性能分析与评估方法、防爆与抗爆设计理论, 防倒塌能力评估等领域的研究, 进行系统性的结构试验和理论分析,提出了系列的创新观点. 李兵是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旗下 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副主编。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