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新型钢结构体系创新团队苏明周教授受邀参加第一届中美冷弯型钢研究联盟会议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08] 阅读:

2019年8月23日至24日,由同济大学举办的第一届中美冷弯型钢研究联盟(CFSRC)会议在上海同济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北美(美国和加拿大)和中国冷弯型钢研究领域的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拟在在北美和中国相关研究人员中建立联盟平台,共同推进冷弯型钢结构的发展,同时也为建立国际冷弯型钢研究联盟提供基础。我院副院长、新型钢结构体系创新团队负责人苏明周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Seismic Performance of Three Story Cold-Formed Thin-Walled Steel Residential Buildings”的大会报告。

苏明周教授做学术报告

首届中美冷弯型钢研究联盟(CFSRC)会议由中国上海同济大学李元齐教授和联盟主任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Prof. Ben Schafer倡议召开,得到了双边研究人员的大力支持。中美冷弯型钢研究联盟的成立旨在加深中国作为新加入联盟成员和现有北美联盟成员之间的合作,并由此促进中国更多更好地推进冷弯型钢结构领域的研究。希望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CFSRC能够在制定标准、研发协调和设施共享方面成为独特的国际合作平台,通过高效的合作研究项目开展、研发设备及研究数据和成果共享、以及人才的国际交流,以实现全面、创新、有效的研究工作,加深对冷弯型钢性能的了解,推进冷弯型钢结构的设计理论和技术进步。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