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9年土木学院特殊土力学与工程防灾科研团队学术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11] 阅读:

一、特殊土力学与工程防灾科研团队受邀出席地质环境减灾会议

2019年3月14日至18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主办的地质环境减灾会议于日本岛根大学(Shimane University)召开。特殊土力学与工程防灾科研团队由郑文杰教授所指导的18级硕士生王琳、薛中飞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资助和岛根大学地球科学系汪发武教授的邀请出席此次会议。此次会议包含滑坡灾害的新预测方法与监测技术、秘鲁自然和文化遗产地的山体滑坡调查、地震噪声测量和火山和滑坡的地震学应用、日本建筑的先进抗震设计-地震隔离和响应控制方法、以及中国黄土地区滑坡灾害减灾技术。硕士生王琳、薛中飞在参会期间和来自各国工程地质领域的学者充分交流,各国学者对于团队的科研工作进展表示赞许和表达互访合作意愿。

合影留念

二、特殊土力学与工程防灾科研团队受邀出席世界隧道大会

2019年5月3日至9日由世界隧道协会ITA和意大利隧道协会(Italian Tunnelling Society)主办的世界隧道大会(WTC2019)于意大利那不勒斯召开,特殊土力学与工程防灾科研团队郑文杰教授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将与隧道工程相关的施工经验(如超长深埋隧道)、先进地质勘查方法、施工灾害形成机理和风险管理方法进行深入交流。本次大会出席的专家有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地下分会副主席Han Admiraal先生、意大利都灵大学Anna Maria Ferrero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Chungsik Yoo教授、德国波鸿鲁尔大学Markus Konig教授、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Heinz Ehrbar教授、意大利布雷西亚大学Angelo Ciribini教授等。郑文杰教授受邀进行大会报告,报告主题为“通过顶管数据特征化隧洞情况”(A Simple Approach to Characterise Tunnel Bore Conditions Using Pipejacking Data),报告内容获得参会学者高度评价,会后也和学者们进行广泛意见交流。

大会合影

三、特殊土力学与工程防灾科研团队受邀出席亚太非饱和土国际会议

2019年8月22日至27日由日本岩土协会主办,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非饱和土分会协办的亚太非饱和土国际会议(AP-UNSAT2019)于日本名古屋召开,特殊土力学与工程防灾科研团队郑文杰教授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将非饱和土微宏观结构、持水能力、本构模型开发、以及其动力行为进行研讨。本次大会出席的专家有Yuji Takeshita教授(Okayama University, Japan)、Yu-Jun Cui教授(Ecole des Ponts ParisTech, France)、Daichao Sheng教授(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Weimin Ye教授(Tongji University, China)等。郑文杰教授受邀进行大会报告,报告主题为“黄土和秸秆混合物的剪切特性研究”(Investigation into Mechanical Behaviour of Loess-Wheat Straw Mixtures),报告内容获得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Abdelmalek Bouazza教授的正面评价。

郑文杰教授作报告

四、特殊土力学与工程防灾科研团队受邀出席第12届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亚洲区域会议

2019年9月21日至28日由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主办,并由韩国工程地质协会(KSEG)协办的第12届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亚洲区域会议(12ARC of IAEG)于韩国济州岛召开,特殊土力学与工程防灾科研团队郑文杰教授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将岩土特性和行为、地质灾害分析与预测技术、原位调查及地球物理探测、人工智能于地质灾害防灾和减灾应用、第四纪火山地质及岩土工程特性、先进定向钻井技术应用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郑文杰教授受邀进行大会报告,报告主题为“通过多尺度直剪试验研究黄土和农作废弃物混合物的剪切行为”(Investigating Shearing Behaviour of Loess-Post Harvest Waste Mixture Using Multiscale Direct Shear Tests),报告内容获得韩国国立江原大学Bo-An Jang教授的正面评价。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