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美国公路检测、病害诊断与维修的技术和经验教训”的学术报告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1-06] 阅读:

2019年11月4日下午3点,我院特邀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研究员陈达豪博士在土木楼212报告厅作了题为“美国公路检测、病害诊断与维修的技术和经验教训”的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会由郑文杰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百余名学生及老师参加了本期学术报告会。

郑文杰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陈达豪博士用一个生动的例子阐述了公路拥挤所带来的后果,比如交通拥挤可能造成行驶时间延长、行驶开销增大(动态收费公路的情况)、空气污染加剧、交通事故风险增大等问题。接着,陈博士提出对飞机跑道路面以及公路路面的土质改良方法,提出以添加纤维来增加路面韧性的改良办法并介绍了不同功能路面的组成以及如何通过试验确定最佳纤维含量。最后陈博士通过现场拍摄的图片以及录像向在场师生讲述美国公路中存在的较大问题——路面塌陷。陈博士采用雷达测洞的方法,确定洞的位置及深度,这些洞可能是管道脱节等原因造成,在经过深入分析后,采取灌浆填洞或其它办法进行路面维修。

陈达豪博士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的最后,陈达豪博士细致回答了现场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情积极的学术互动和探讨。郑文杰教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向陈达豪博士赠送了纪念礼品并进行了合影留恋。

陈达豪博士的生动讲解让在场的师生对公路路面病害与维修有了详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公路路面及其相关问题的研究兴趣。同时本次报告会对我院师生强化思维,丰富研究思路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院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郑文杰教授代表学院向陈达豪博士赠送纪念礼品

主讲人介绍

简历:陈达豪研究员现任职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1994年于奥克拉荷马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取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自1995年到2018年,陈达豪博士就职美国德克萨斯州交通部工程师职务。2018年3月起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任教。

科研成果:陈博士担任史普林格出版社Innovative Infrastructure Solutions系列书籍总编辑、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SCI索引期刊Journal of Performance of Constructed Facilitie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以及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SCI索引期刊Journal of Testing and Evaluation编委(Editorial Board Member)。陈博士也担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岩土分会铺面、土工布委员会执行委员。陈博士还受邀担任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台湾国立联合大学等国内外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客座教授。

陈博士长年从事岩土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其科研工作主要聚焦在道路路基材料、铺面工程、路面和路基破坏风险识别和快速修复技术等。在国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100余篇。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