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U形钢-混凝土组合梁研究与应用”线上学术报告会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5-28] 阅读:

2020年526日上午,“U形钢-混凝土组合梁研究与应用”线上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是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系列科研交流活动的第1期,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的形式。报告会特别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兰慧教授进行主讲,由院长助理门进杰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及兄弟院校的近百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线上报告

线上交流

郭教授首先介绍了其所涉及的研究方向及工程应用,包括钢管混凝土结构、组合钢板剪力墙结构、组合结构连续倒塌等。之后,郭教授针对U形钢-混凝土组合梁,介绍了其相对于传统组合梁的优点,并对角钢连接件的抗剪性能、抗弯性能和抗火性能三个方面的试验研究及有限元模拟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郭教授介绍了U形钢-混凝土组合梁的工程应用案例。

郭教授通过大量的试验及有限元模拟介绍让参会师生对U形钢-混凝土组合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在报告会上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报告对于我院师生准确把握热点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介绍:

郭兰慧,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庆北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地亚哥分校访问学者、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访问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秘书长、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eel Structures》编委、哈工大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副主任。主要从事新型组合结构构件、组合结构体系抗震与抗倒塌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省重点研发项目、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启动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等项目;主讲课程获教育部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参编规程5部,获8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检索40余篇。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