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台湾访学师生交流会”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6-19] 阅读:

2020年6月16日上午9时,由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国际合作交流处线上联合举办的“台湾访学师生交流会”顺利进行。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为我院赴台交流归来的七位硕士研究生,分别为何江涛、胡慧敏、胡文乐、李童、马静、魏蓉蓉和赵南南。交流会由我院门进杰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近百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历时近两小时,由七位主讲人对各自访学经历进行分享与交流,分享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

第一,简要介绍所访学校的基本概况。朝阳科技大学,坐落于台湾省台中市,是台湾第一所民办科技大学,于1994年立案招生。现有管理学院、设计学院、人文社会学院、资讯学院、理工学院5个一等学院,在籍学生约16000人,教职员工600余人,是一所底蕴深厚,实力超然的优质院校。

第二,详细讲述了在台的学习和生活日常。在学习方面,主要包括教学体制的介绍、理论知识的学习、试验仪器的具体操作、研究成果的汇报以及学习心得的分享等;在生活方面,主要讲述了台湾的风土人情,如气候、美食、景色、风俗等,让我们身在大陆,也能体验到宝岛台湾不同的风情。

第三,分享赴台交流期间的心得体会,对国家和学校的重视与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此次赴台交流之旅对他们意义非凡,不仅开阔了眼界,而且对他们的个人素养也有很大提升。

最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及访学项目进行提问,七位主讲人认真细致地回答了所提问题。会议最后,门进杰教授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点评,希望各位师生能在此次交流分享会中有所收获,同时,也鼓励大家踊跃参与到访学项目中来,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成功,学院愿与大家共同进步。

师生线上交流

本次交流会通过七位同学分享的访学经验,使广大师生对台湾访学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能从中汲取经验,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所帮助。本次交流会不仅激励学院青年教师和全院学生勤奋、踏实科研,同时也强调注重开拓视野,多与他人交流,关注专业领域的学术动态前沿,为日后的国际交流合作做准备。

撰稿:张博雅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