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混凝土结构与抗震科研团队举办“科技论文写作”学术交流会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9-01] 阅读: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增进团队师生交流,2020827日上午9时,我院混凝土结构与抗震科研团队举办的“科技论文写作”学术交流会在土木楼212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团队门进杰教授和王秋维教授进行论文写作分享与交流,团队全体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门进杰教授针对学位论文的写作与要求进行报告分享。门老师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明确了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阐释了学位论文创新性的具体体现。而后,基于一篇具体的学位论文,对论文的基本框架和相应的写作方法进行了讲述,并总结了学位论文写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最后,门老师结合古人做事做学问的思想,对同学们的科研和论文写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随后团队王秋维教授针对期刊论文的写作与投稿进行报告分享。王老师通过对比研究生和本科阶段任务的差异,强调了发表期刊论文的必要性。而后,对论文写作的前期准备、论文架构、撰写流程以及各部分的撰写要点进行了讲述,并分享了论文投稿的方法和技巧。最后,王老师从各人体会出发,希望同学们恪守学术道德,踏实学习、认真写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报告会后,团队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对同学们日常科研和论文写作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解答。此次报告会不仅使同学们深入系统的了解了学位论文和期刊论文的写作方法和要求,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明确了方向,为日后开展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