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高性能组合结构与混合结构创新团队举办学术交流会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9-07] 阅读:

9月4日下午16时,我院高性能组合结构与混合结构创新团队举办的学术交流会在土木楼212报告厅顺利进行。

本次交流会邀请团队徐亚洲教授和吴亚杰博士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交流会由团队薛建阳教授主持,团队全体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徐亚洲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概率密度演化谱方法的微动疲劳可靠性分析”。首先,徐亚洲教授对概率密度演化方程的几种解法进行了简要介绍,主要包括等效线性化、矩演化法、路径积分法等,其中徐教授重点讲解了谱方法和拟谱解法。随后,徐教授介绍了微动疲劳裂纹寿命预测方法。徐教授分享了裂纹模拟的几种方法及其适用范围和优缺点,并指出微动疲劳裂纹寿命预测方法可应用于高强螺栓连接微动疲劳裂纹寿命预测等实际工程。

随后,团队吴亚杰博士所作的报告题为“传统木结构和现代木结构性能研究进展”。吴博士首先介绍了其在同济大学博士求学阶段的研究领域和方向。接着吴博士介绍了现代木结构性能研究情况,其中包括木材材性、胶合木梁柱螺栓钢填板节点和面向多高层木结构的研究等方向。吴博士最后介绍了传统木结构性能研究情况,其中主要包括榫卯连接木框架抗侧性能研究、斗栱节点抗侧性能试验研究和木塔模态识别等。

报告会的最后,团队白国良教授、杨勇教授和朱丽华教授分别给予了此次学术交流会极高的评价并向团队研究生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和鼓励。白国良教授肯定了本次团队学术交流会的意义,并鼓励团队师生潜心钻研,努力拼搏,为高性能组合结构与混合结构创新团队和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勇教授寄语团队研究生珍惜时间,把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朱丽华教授称赞了此次团队学术交流会的高质量高水平,并倡议往后团队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类似的学术交流会,以此加强团队内部交流合作。

此次高性能组合结构与混合结构创新团队学术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对概率密度演化方法、微动疲劳裂纹寿命预测方法和现代与传统木结构研究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更促进了团队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团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