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混凝土结构与抗震科研团队举办第二期学术交流会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10-05] 阅读:

为持续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增进团队师生交流,促使团队科研活动常态化发展。2020年9月29日下午3时,我院混凝土结构与抗震科研团队举办团队系列科研活动第二期,暨“团队研究方向及进展”学术交流会,会议在土木楼212报告厅进行。团队全体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交流会包含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邀请王秋维教授作“团队研究方向及进展”的学术报告,第二环节由团队研究生蒋明月和万胜木进行科研经验分享。

王秋维教授结合近年来团队的主要研究成果和进展,介绍了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并梳理了各研究方向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和科学问题。随后王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文献检索常用的方法,介绍了科研工作中常用的分析软件,并推荐了本学科领域的经典书籍和权威期刊。最后提醒同学们要保持思考,拒绝懒得,敢于交流,希望同学们做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硕士生万胜木就研一新生该如何更快进入一名研究生角色展开分享交流。首先万胜木希望初来乍到的师弟师妹们能调整心态,根据自身需要定下目标并为之好好努力。而后万胜木就读研期间大家可能用到的软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如何检索文献、阅读文献以及撰写期刊论文作了详细讲述;最后寄语研一师弟师妹们:“愿你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

博士生蒋明月以“努力1000天”为主题,首先列举了自己整个硕士期间的重要时间节点供大家参考,并对目前的硕士研究生们提出了时间安排。而后针对可偷的“懒”,也就是不浪费没必要的时间,做了充分的说明;并对不可偷的“懒”,如阅读、整理文献等做了归纳。最后蒋明月鼓励硕士生们要有重新起跑的勇气和动力,并祝愿每个人,都可以收获自己期待的人生。

会后,各年级同学间就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团队老师们也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进行了引导和鼓励。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同学们了解了开展科研工作的基本方法,明确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日后开展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