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惯容减震结构增效原理及应用研究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10-22] 阅读:

为加强学术交流,拓展学生专业视野,10月20日下午2时,我院史庆轩院长邀请同济大学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副教授、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张瑞甫教授于土木楼516进行惯容减震结构增效原理及应用研究报告。本次会议由门进杰教授主持。

                                                                         门进杰教授主持会议

报告会伊始,张瑞甫教授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对母校的感恩与怀念之情,之后张教授以“为什么要减震?”为引,介绍了传统抗震结构与减隔震结构的差异,并相继列举了关于基础隔振、消能减震和吸能减震的工程实例。

接下来张瑞甫教授开始详细介绍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惯容减震,首先张教授以“什么是惯容”为题介绍了惯容元件的原理及力学模型,然后介绍现有惯容元件的常见形式与惯容实现机制。

接着张瑞甫教授“以结构为什么会破坏”为引,介绍惯容减震与隔震减震的差异及共同协作的原理,随即展开了关于在实际设计当中如何去控制策略来优化设计具有惯容减震的结构的讨论。最后张瑞甫教授对自己所做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惯容减震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张瑞甫教授做报告

在报告会末尾,张瑞甫教授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逐一详细解答了他们的问题与疑惑。此次报告会为同学们带来了减震的前沿技术与新方向并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本次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报告会也赢得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撰稿:罗子棋

                                                                                                                                                  摄影:李东坡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