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高性能组合结构与混合结构创新团队举办学术交流会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10-30] 阅读:

10月23日下午15时,我院高性能组合结构与混合结构创新团队举办的本学期第二次学术交流会在土木楼517会议室顺利进行。

本次交流会邀请团队薛亦聪博士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交流会由团队负责人白国良教授主持,团队全体在校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薛亦聪博士首先介绍了其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从事的科研课题,结合型钢混凝土结构、预制混凝土结构及装配式型钢混凝土结构在各国的发展,薛亦聪博士通过试验研究、数值模拟与理论分析,研究了截面形式、剪跨比、轴压比、配筋率、配箍率与现浇混凝土强度对部分预制装配型钢混凝土柱这一新型组合构件的抗震性能的影响。随后,薛亦聪博士介绍了其在英国女王大学访学期间参与的科研课题与见闻,并与与会的各位老师讨论了欧洲高校在试验技术与课题选题方面的优势与可借鉴学习的方面。

报告会的最后,团队白国良教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老师们对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提高了团队成员对科学研究的创新意识,激发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为今后团队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