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低风速区风电机组装配式型钢-混凝土混合塔筒结构研究及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审评注意事项”报告会成功举办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11-02] 阅读:

为促进学校学术交流,增强学生学术能力,20201031日上午10时,我邀请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宇航教授于土木楼212进行低风速区风电机组装配式型钢-混凝土混合塔筒结构研究及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审评注意事项”报告。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苏明周教授主持。

 



                                     

           

             王宇航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伊始,王宇航教授表达了对学院热情邀请的感谢,之后王宇航教授从研究背景、钢-混凝土混合结构塔筒主要形式、钢混塔筒研发及应用、重庆大学自主研发进展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报告。

 


 



                                                 

       王宇航教授对风电塔筒进一步介绍

接下来,王宇航教授开始详细介绍自己关于风电方向的研究内容。发展风电能源是国家能源结构转型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党的十九大也提出了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战略目标。结合近几年风电发电趋势对于解决低风速区高耸塔筒结构的安全问题,王宇航教授从结构本身特性给出了解决方案,又与同行业方案进行对比体现其便于安装与施工的特点,也完美契合当前国家推行的建筑装配式风向。

 


报告会第二个内容是详细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评审注意事项。王宇航教授以其自身丰富的经验向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做出详细的讲解。



最后,王宇航教授对本次报告做出总结和展望。此次报告会全面总结了钢-混凝土混合塔筒的传统结构形式、新型结构形式、受力特点、装配化施工方法,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王宇航教授的精彩报告也赢得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主讲人简介:

王宇航,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重庆市青年专家工作室结构工程学科领衔专家,中国钢结构协会风电结构分会秘书长、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副秘书长,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85年11月出生于重庆市,2008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并保送至清华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聂建国院士,2013年博士毕业。2014年至2018年在重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周绪红院士。主要从事钢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混合结构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大型工程咨询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1项。参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各1部。研究成果用于国内外50余项风电工程、建筑工程、综合管廊工程等,获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水利部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撰稿:李亚林

摄影:杨晨乾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