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跨海集群工程工业化建造技术体系”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22] 阅读:

419日下午,“跨海集群工程工业化建造技术体系”学术报告会在土木楼516报告厅举行。本期学术报告会主讲人为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教授,报告会由我院史庆轩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主讲人 苏权科教授

苏权科教授从目标决策体系、技术管理体系、创新生态体系和品质保障体系四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港珠澳大桥建设工程跨海集群工程工业化建造技术体系。

苏权科教授讲到,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过程中国工程师迎难而上,逐一解决了包括钢构件生产线问题、软基处理问题、深埋技术问题在内的诸多技术难点,并在很多关键技术难题上研究制定了中国标准,为世界对这类问题做进一步研究贡献了中国智慧。

01再到世界一流,苏权科教授的报告会让参会师生体会到跨海工程细节而缜密的思维体系,也感受到中国工程师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使参会师生开阔眼界、受益匪浅。

 

主讲人介绍:

苏权科,19625月出生,毕业于西安公路学院。教授级高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客座教授,长安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广东汕头海湾大桥、台山镇海湾大桥、福建厦门海沧大桥等重大工程建设。2004起担任港珠澳大桥技术总负责人,在跨海集群工程规划研究、技术管理及多主体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获得2017年度全国科技创新人物和2018年国际桥梁结构维护与安全协会(IABMAS)杰出贡献奖。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