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青委会系列科研交流活动第6期成功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11] 阅读:

202157日下午,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联合土木工程施工与管理教研室和岩土工程教研室,共同主办土木工程学院青委会系列科研交流活动第6期暨新进教师系列交流活动第2学术交流报告会在土木工程学院212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岩土工程教研室曾涛副教授和土木工程施工与管理教研室朱彦飞博士位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主讲。两位教师所在的先进建筑材料及结构性能研究团队负责人姚尧教授和他们所在的教研室的老师以及学院的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报告会由青委会主任门进杰教授主持。

曾涛副教授作报告

曾涛副教授进行了题为《岩石材料细观本构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报告主要介绍了如何利用经典细观力学方法中的平均场法研究材料微观信息对材料宏观力学性能的影响,着重介绍相关模型的构建过程及其求解思路。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细观力学在岩石材料力学性能研究中的尺寸效应、模型数值实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朱彦飞博士作报告

朱彦飞博士进行了题为《极端荷载下钢框架结构连续性倒塌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半刚性钢框架结构连续性倒塌动态响应、不同火灾工况下抗弯钢框架连续性倒塌动态响应、后张拉钢框架结构的抗连续性倒塌机制及可恢复性机理。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们就动态连续性倒塌影响因素、模型建立、结构的竖向抗力机制以及结构初始损伤对剩余承载力的影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报告会现场

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的举办旨在促进学院新进青年教师快速融入新团队,适应新环境以及加强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与会人员通过报告学习和交流讨论,收获颇多,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相信学院青委会系列科研交流报告会的召开将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沟通合作、学科交叉与融合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