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工程结构耐久性与全寿命科研团队2022年元旦系列学术活动(二)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1-12-16] 阅读:

2021年12月12日下午,我院“工程结构耐久性与全寿命”科研团队在土木楼212报告厅举办2022年元旦系列学术活动第二场。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同济大学“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研究室”余倩倩副教授与本团队傅强副教授进行学术报告。团队所有青年教师和在校研究生、以及学院的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报告会由郭冰冰副教授主持,史庆轩院长对本次系列学术活动进行致辞,并对余倩倩副教授进行介绍。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史庆轩院长致会议开幕词

说明: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术活动海报

余倩倩副教授进行了题为“基于铁基形状记忆合金的钢结构疲劳性能智能控制”的学术报告。余老师针对目前国内外建筑结构的结构性损伤进行研究,对损伤钢结构修复补强技术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利用铁基形状记忆合金实现钢结构疲劳性能的智能控制方法。汇报结束后,参会师生对余倩倩副教授提出交流问题,展开进一步的学术探讨。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余倩倩副教授作报告

傅强副教授进行了题为《考虑力学损伤与纤维增强耦合效应的混杂纤维混凝土本构关系》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从普通混凝土的抗压抗拉性能入手,通过考虑力学损伤与纤维增强耦合效应,分析混杂纤维混凝土本构关系及纤维对混凝土韧性的提升机理。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傅强副教授作报告

此次交流活动成功举办,得到了参会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参会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学术合作意识,而且加强了同济大学“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研究室”与我校“工程结构耐久性与全寿命”科研团队青年教师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