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动态  >  正文

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6-12-30] 阅读: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院(系),各部、处(室),草堂校区管委会:

  2017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全面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深入反对“四风”

  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全校各部门、各院系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契机,教育党员干部从道德层面、党纪层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增强执行纪律作风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健康、祥和、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落实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在元旦、春节这样的关键节点要保持高度警醒,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把党的宗旨和纪律铭刻在心。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带头厉行勤俭节约,文明过节。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各院系教研室、实验室、研究所、科研(教学)团队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提倡勤俭过节,通过召开茶话会、座谈会等各种形式,总结2016年工作,谋划2017年工作。

  三、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正风肃纪

      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防各类节日腐败。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反弹。

   开通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电话:18049423732,“四风”问题举报电子信箱:jwjb@xauat.edu.cn),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师生员工以各种形式举报、监督,曝光“四风”现象,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