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结构设计竞赛

编辑:admin 发表时间:[2018-04-11] 阅读:

活动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构设计竞赛是由我校教务处、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校园科技创新类精品文化活动。该比赛始于2005年,每一届结构设计竞赛均在我校师生中产生深远的影响。结构设计竞赛旨在弘扬我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发扬“5C”精神(创新、协作、交流、文化、团结),培养和锻炼我校学子的实践能力和探索精神,通过参赛学生综合应用结构、建筑、美学等多方面知识,自主进行模型结构设计,提高其综合素质,扩大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在陕西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现今,已有十四次结构设计大赛成功举办,分为趣味组和专业组,我校学子参赛热情一路高涨,直接影响人数逾万人。除土木工程学院外,各兄弟院系,以及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学子均报名参加专业组或趣味组比赛,在竞赛过程中互相促进与提高。

2017年“宝冶杯”首届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陕西省内18所高校的19支队伍参加了此项赛事。本届结构设计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赛题为“渡槽支承系统的设计与制作”,是在我国水资源短缺、时空分布不均匀的条件下,具体解决在地形复杂地区修建输水工程这一实际问题的竞赛比拼。

【活动图片】

 

            

           

活动报道

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笃实新闻网:http://civil.xauat.edu.cn/info/1051/1447.htm “中天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四届结构设计竞赛顺利落幕

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笃实新闻网:http://civil.xauat.edu.cn/info/1041/1359.htm “中天杯”第十四届结构设计竞赛(趣味组)—“架构·未来”圆满成功

3.陕西日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0714/html/page_05_content_002.htm  2017年“宝冶杯”首届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安建大举行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