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沃土计划”系列活动

编辑:admin 发表时间:[2018-04-11] 阅读:

【活动简介】

土木工程学院“沃土计划”是加强学院在草堂校区日常管理教育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共分为三个板块:党员之家——以学生党员活动室为阵地创新党建工作;小成书院——学生干部培训;以及公益助学——感恩教育与青年志愿者行动相结合。在有针对性地培养大学生,包括党员、学生干部、家庭困难学生,着力打造土木学院核心学生队伍的同时,树立榜样,增加阅历,增长才干,培养社会责任感,造就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草堂这片沃土上培育出合格的土木英才。

沃土计划之秦岭保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团省委和校团委号召关于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号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沃土志愿服务队,针对秦岭北麓的生态环境问题,启动了“保护秦岭,筑梦三秦”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环保宣传,环境调研,援助拆除秦岭北麓违章建筑、垃圾回收,衣物收集等工作,旨在为秦岭北麓的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沃土计划之爱心支教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加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建设,积极学习和发扬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行党的素质教育。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沃土志愿服务队,针对草堂校区邻近村教育相对落后的情况,举办了爱心家教一对一项目,旨在为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沃土计划之爱心助老

为了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我院学生深层次的精神风脉,增强道德修养养成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沃土志愿服务队在附近养老院定期进行敬老活动,陪老人谈心,为老人表演节目等,旨在为老人送去温暖培养学生责任感。

                   

                   


沃土计划之天爱启智

为培养同学们的爱心与耐心,提高社会责任感以及为社会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沃土志愿服务队成立关爱“星星孩子”的项目,为天爱启智中心的儿童带来了陪伴以及温暖,旨在帮助这些残疾儿童能够融入社会拥有特们自己的人生。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