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迎七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8-07-14]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七一”前后,土木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党的97岁生日献礼。

忆往昔,悟真理,固信念

6月28日,草堂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曼鑫主讲的“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主题党课在南山书院201会议室举行。讲授中,胡曼鑫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党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他强调,同志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生活上不畏难、政治上严律己、思想上强信念。土木硕1708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团知识竞答,引导党员们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讲授党课

 

开展知识竞答活动

学讲话,树目标,敢担当

6月29日,草堂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在南山书院9栋党员活动室学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与会学生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目标,勇于担当,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化为自身成长的思想养分。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观成就,强信心,勇奋进

两个讲话学习后,草堂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一同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一幕幕壮观的航拍镜头,带给大家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增强了同志们“四个自信”的意识。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观看影片

7月1日,土木硕1702、1705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主题观影活动。大家一同观看《建党伟业》,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信仰。

 

开展观影活动

守初心,提素质,做贡献

7月2日,土木硕1701、1707党支部联合举行座谈会。会上,学生们交流了入学一年来的学习生活体会,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日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蓄力。

 

支部党员发言

7月2日,草堂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座谈会在南山书院201会议室举行。会上,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模范作用”及阅读《梁家河》的心得做了讨论交流。大部分同志在发言中提到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自身主动性,为身边的同学服好务、带好头。

 

阅读书籍《梁家河》

 

座谈交流

再回首是为了再出发。“迎七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活力与凝聚力,增强了同志们的使命感、责任感与荣誉感。同志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进取,主动担当,用初心追随党的脚步,用青春共绘盛世愿景。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