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精准帮扶,爱心规划”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赴洋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8-08-01]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的号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继续组织30余名优秀志愿者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乡村治理提供智力支持。

会场掠影

7月21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赴洋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于洋县槐树关镇中心小学顺利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团委书记潘登、洋县团委副书记赵妮岐、教体局行政科负责人王伟、槐树关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李江、实践团带队辅导员胡曼鑫、弓雪、陈元鑫及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基地挂牌仪式。仪式由李江主持。

实践团成员

仪式伊始,教体局行政科负责人王伟代表洋县团委、教体局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顺利挂牌表示祝贺,热情欢迎前来参加仪式的老师和同学们,并在接下来的开幕词中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及洋县的现状,鼓励实践团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专业知识,推动农村全面进步,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仪式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再次感谢洋县团委、教体局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支持与信任,并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双方可以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打造高层次、高水平校地合作典范,切实造福当地人民,为洋县的发展尽到绵薄之力。同时要求实践团全体成员不忘初心,在深入基层一线过程中虚心学习,砥砺思想品质,锤炼优良朴实的作风。

随后,2016级本科生魏廷坤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郑重承诺在本次实践过程中,实践团全体成员将时刻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在实践中丰富生活阅历,锻炼专业能力,收获心灵洗礼。

实践团代表讲话

仪式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与教体局行政科负责人王伟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登与洋县团委副书记赵妮岐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基地挂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土木工程学院赴洋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将始终扎根洋县、面向乡村,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全面服务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在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光荣使命中筑梦启航,砥砺前行!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