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工队伍近期赴多所兄弟高校调研交流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8-08-09] 阅读:

      为充分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创新创业活动组织开展等相关经验,不断开拓自身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7月下旬至8月上旬,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携3名辅导员先后与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在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围绕辅导员自身科研能力提升提出“每月出成果,量变才能质变”的理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宁就课题申报注意事项、课题选题方法与心态调整进行了重点介绍。

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党委副书记张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团委书记郭鹏越、副书记金立乔就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学生日常与特色工作分别进行了展示分享,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秘书处毛一平老师就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创办历程、指导思想、办赛原则与办赛宗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我校长期以来对结构设计竞赛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与浙江大学学工同仁座谈交流.jpg

与浙江大学学工同仁座谈交流

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长征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育人理念与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展示,其中,辅导员论坛这一活动尤为精彩。同济大学从2007年到2017年先后共举办有十届学院辅导员论坛,每一届论坛均通过设置不同的主题引导广大学工干部反思工作,凝练方法,从而不断总结积累。此外,还有“工程师之路”系列活动、“3+3+M”导师制和大学生党建等活动,这一系列品牌活动育人的组合拳引发了我校土木学院学工队伍的强烈共鸣与深度思考。

与同济大学学工同仁座谈交流.jpg

与同济大学学工同仁座谈交流

据悉,2019年土木工程学院将承办第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工作论坛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两项重大会议和赛事。本次的调研交流一方面加深了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联系,另一方面更为明年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