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一学一做│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为土木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团干部上团课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8-04-11] 阅读:

为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使团干部深入学习团员代表大会的基本内容,深入解读我校第十次团代会的召开程序及学校团委2018年度工作要点,4月3日下午一时许,我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于南山书院201会议室为我院大一、大二各团支部干部上团课。土木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辅导员胡曼鑫担任主持。


                                          

                                                                                     团课掠影


       此次团课伊始,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向团干部介绍了团员代表大会的议程及内容,剖析了我校“第十次团代会”的召开程序,讲解了我校2018年度团建党建的工作要点。此次团代会要做到“刀口向内,直面问题”。随后,他向大一、大二的团干部讲解了此次团代会开展的筹备背景,如何提名代表以及代表推选“三上三下”的原则,用生动的实例解答了等额选举和差额选举的异同。接着,他介绍了本次团代会的主要任务,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郑成华书记上团课


       团课的最后,郑书记强调了团代会的召开,是为了根据共青团实际工作的需要,针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对将来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科学规划,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身处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应该通过支部传递发声,向全校团员和青年发出倡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两会内容,关心时事新闻,了解国家动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认真听讲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