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远离毒品,护航青春——土木工程学院与保卫处联合举办大学生禁毒宣传讲座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0-31] 阅读: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识毒,认毒,防毒意识,10月24日,土木工程学院与保卫处邀请陕西省西安戒毒康复所警官,在南山书院104教室为大学生开展了“远离毒品,护航青春”大学生禁毒宣传讲座。陕西省西安戒毒康复所政治处主任刘红、康复一区教导员刘涛、康复一区副主任侯北成、民警潘康哲、王娟、郭健,我校保卫处副处长王能晓、土木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全体辅导员及大一大二学生参与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登主持讲座。

 

会场掠影

首先,陕西省西安戒毒康复所政治处主任刘红讲话,她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戒赌康复所的三位学员依次上台,回忆各自痛彻心扉的往事,讲述自己沾染毒品的过程,毒品对自己生活的影响,以及接受治疗的艰辛历程。他们或因好奇,或因冲动沾染上了毒瘾,但是在经过了生理上的治疗,以及心理上的痛悔后,可以在此刻站出来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经历,说出“放纵一时,毒害一生”,“热烈的青春从那一刻起成为过去”的句句悔恨,进一步让同学们意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性。

ACB2

陕西省西安戒毒康复所政治处主任刘红讲话

随后,戒毒康复所的王娟警官为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类型、毒品危害、成瘾机理与毒品预防这四个方面的知识。王警官还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另外几种新型毒品,并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仔细辨别,切防成为毒品受害者。她强调,毒品的预防不仅依靠社会各方面的预防,更需要每个人建立起强大的心理防线。坚决抵制毒品,提高警惕,杜绝因好奇或冲动沾染毒瘾。也希望同学们谨慎交友,仔细判断自身所处社交圈,远离高危环境。

105BC 

王娟警官讲解禁毒知识

会议最后,保卫处副处长王能晓总结了本次讲座,组织出席的领导老师及各位警官给学生代表赠送了禁毒宣传手册,并再次警醒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C2E9

保卫处副处长王能晓讲话

  15148

与会领导及老师赠送禁毒宣传手册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