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中天杯”第十四届结构设计竞赛(趣味组)——“架构·未来”圆满成功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1-02] 阅读:

    岁月洗礼,十余春秋,思维风暴席卷。10月28日,由双创办、校团委、教务处、南山书院共同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冠名的“中天杯”第十四届结构设计竞赛(趣味组)——“架构·未来”圆满落幕。一场科技与创新的盛会于9:00正式开幕,校团委副书记、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任建国,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土木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全体辅导员出席开幕式,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邓博文担任主持。

1E0BD

开幕式现场

“中天杯”第十四届结构设计竞赛(趣味组)共计1067组,三千余人参赛。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多方的努力。所有参赛选手赛场上的全心投入,工作人员幕后的辛勤付出,都为竞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让我们共同回顾从前期策划到圆满完成的历程。

筹备策划:10月9日-27日

敲定赛题——从牙签到木棒,从晨起到暮夕,突破常规,在思考中迸发创意的火花,细致的规划,严谨的计算,一次次构想,一遍遍试验,一步步筹划,赛题逐渐完备。最终确定以4根2mm*2mm*900mm的木棍与一瓶胶水为基本材料,现场搭建桥梁模型。

143D7

10月9日讨论赛题

裁判培训——组委会于赛前组织全体裁判员学习模型评判规则并详细解读赛题。深知“公平公正”四字,深信“诚实守信”誓言,认真聆听,刻度尺见证每一份勤勉;记录细节,比赛场上的严格评判。

 

2B0F9

10月26日裁判培训现场

赛场布置——比赛前夕,工作人员安放场区设施,张贴引导标识,将所有准备工作认真做好,把最好的舞台留给选手,为每个独一无二的架构打下最坚实的“地基”。

155FD

10月27日赛场布置

赛前预热:10月17日-26日

线下宣传——一抹骄阳,两天守候,三四顶的帐篷,五六点的等待。从17日线下讲解宣传,到18日开放报名点,从南山到紫阁,学子们接过宣传单,细致地询问,服务点的同学们耐心地解答疑惑、讲解赛题和示范模型。

 

3753

10月18日报名现场

赛前交流——不断的思考,不断地实践,只为成就更好的自己。土木工程学院与安德学院经验交流会中,参会学生反复思考与演练,自信的双目中透露出对比赛的那份期盼。

 

17EF3

10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与安德学院经验交流会

比赛现场:10月28日

是雾色洋溢,是秋意渐浓,是建大学子相聚于此。肃穆的国歌,承载的是严谨与认真,亲切的致辞,期盼的是创新与思考。赛场熙攘中,起伏着选手脑中的思绪波涛,手中的灵活变动。目光所及之处,无不是一座座结构精美的桥梁。或长或短的木棍为构件增添力量,团队协作赋予其生命。

 

1CAB2

赛场航拍

选手们以创新、协作、交流为动力,在半个小时的规定时间内完成模型制作,顺利加载,最终判定成绩。有参赛选手将4根2mm*2mm*900mm的木棍发挥极致,其大跨度桥梁模型作品可承载2590g的重量。

 

D841

最佳承重构件(2590g)加载过程

 

259D0

老师公正评判

所有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的辛勤准备与付出,共同助力此次科技与创新的盛会。构筑,不仅是一座桥,更是团结协作的象征。正如“架构·未来”一题,愿参与此次比赛的建大莘莘学子,在桥梁的架构中承载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不忘今日之思,不负建大之名。

 

23AF7

工作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