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讲座——遇见自己顺利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1-06] 阅读: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提升适应能力,学习心理调试方法,顺利度过入学适应期。10月31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讲座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2-201举行。本次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徐红老师主讲,题目为“遇见自己”,200余名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678F3

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3F213

徐红老师讲话

徐红老师通过展示网上流行的“小猪佩奇”漫画,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人与环境、人与他人、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并邀请四名同学上前互动,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更深入地进行了阐释。随后,徐红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每个人在社会、学校、家庭中扮演的不同角色,通过状态量化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如何做到最好的自己。最后,徐红老师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充满自信,悦纳自己,善待他人。

67B72

学生们认真聆听

此次讲座向新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新生提高了自我调节能力,认识了健康心理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为新生们指明了大学四年的努力方向。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