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回望历史,筑梦前行——我院研究生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2-25] 阅读:

为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研究生的爱国热情,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院研究生代表前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

   

研究生代表聆听讲解员讲解

研究生们首先参观了陕西古代史展馆,馆内陈列内容以历史进程为线索,选取各朝代的典型文物进行组合陈列,展示出陕西各时代的文化、经济、技术发展状况。《人猿揖别》、《凤鸣岐山》、《东方帝国》、《大汉雄风》、《盛唐气象》等多个主题的展览,以丰富遗迹、遗物,展示了政治制度、经济形态的发展与变迁。

随后,研究生们一同参观了“波澜壮阔·三秦华章”——陕西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该展览借展品以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经济变迁的藏品为主,105件改革开放以来的老物件有力地丰富了展览的展示内容,展现了陕西省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各个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事件。同学们驻足、凝望,黑白电视机、老式唱片机、收音机、缝纫机、手电筒以及展柜里陈列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布票、粮票,勾起了同学们对童年满满的回忆。一张张生动感人的老照片,一行行简单有力的介绍,一个个令人回忆的老物件、一段段弥足珍贵的影像资料,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三秦大地几代人的生活轨迹和历史记忆,展示了陕西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同学们不由感叹短短四十年时间,祖国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

   

研究生们交流观展心得

同学们在此次参观中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纷纷表示:青年学子应当奋勇当先,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科研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全部的青春力量!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