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我的家国情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2-28]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拔河比赛、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12月20日晚,“我的家国情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于南山书院303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弓雪、陈元鑫,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邓博文、綦玥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会场概览

各位选手纷纷登台,倾吐胸中的家国情怀,慷慨有力的演说,丰富充沛的学识,顾盼飞扬的风采,无不令人为之振奋。今夜的南山三尺讲堂,承载着的是明日的家国天下。有学子发出新时代的呐喊:坚守本分——唯有不断学习!不仅如此,更要与改革开放共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勇向前!有选手讲述一段父辈投身祖国和党的建设事业,为迎接新时代到来而努力不懈奋斗的精彩故事,将现场氛围带入高潮。

 

选手风采

第一轮结束,经现场计分统计,17级选手宋欣悦和18级选手明思钰总分并列第一,按赛制安排进行附加赛。两位选手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主题,分别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最终,经现场全体观众投票,宋欣悦同学在即兴演讲比赛中胜出。

 

颁奖现场

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们颁奖。同时还进行了纪念“一二·九”拔河比赛颁奖仪式。

 

纪念“一二·九”拔河比赛颁奖仪式

四十年沧桑巨变,我们迎来了全新的时代,永远不变的是中华儿女爱国奋斗的心。本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土木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助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更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们的爱国精神和为国建功立业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大学子,为祖国未来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吧!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