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之美赛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进行中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1-19] 阅读:

为提高参赛人员素质,追求竞赛优等成绩,恰逢美赛数学建模竞赛即将开始之时,我院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副教授,数学建模竞赛负责老师陈磊老师,于17日上午10时在南山书院305教室为参赛人员开展赛前培训讲座。17级本科生辅导员陈元鑫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17级本科生辅导员陈元鑫老师主持讲座

陈磊老师首先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内容并提出了三大点关于比赛的介绍与建议:一、警示与忠告。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其奖项设置。三、如何有效地提高参赛成绩,获得更高级别的奖项。陈磊老师为讲解以上三大点,将每一点进行细化讲解并举出相关例子佐以论述。

陈磊老师讲解关于竞赛的警示与忠告

在谈论到第三点时,陈磊老师根据自己的参赛经验和指导参赛经验给出了自己的参赛建议即以适当的选题,自身的知识广度和成熟的文章检索能力为基础,再以必要的数学能力,编程能力和优秀的英文写作能力对题目进行分析、编程、推导和总结著成最后的参赛作品。

会场掠影

临近尾声,陈磊老师直言,有充分的准备才能有获得奖励的机会。他告诉与会人员,数学建模竞赛最重要的就是团队合作和充分的准备并预祝参赛人员获得理想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