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抓学风•促成才•早规划•创未来——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进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3-07] 阅读:

料峭春风催人醒,土木学子露新颜。为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土木工程学院于3月5日晚19时在学府城6-301室召开了新学期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学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邓博文、綦玥,我校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标兵、学院草堂校区2017-2018届团总支宣传部部长马馨怡及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场掠影

会议伊始,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专业认知,了解专业发展,辅导员邓博文以“土木人奋勇争先”为主题就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演变历程、近年来考研及就业基本情况与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做了细致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会珍惜机遇,把握当下,从而树立正确的发展观。

接下来,邓博文对同学们上学期的期末成绩进行了图表分析,对成绩优异的同学提出了表扬,同时鼓励成绩稍落后的同学能够在新学期鼓足干劲,完善自我,提升成绩。另外,他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应更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地锻炼身体,踊跃参与晨跑以及即将开展的春训活动。

 

辅导员邓博文讲话

会议第二项内容,学院特邀我校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标兵、学院草堂校区2017—2018届团总支宣传部部长马馨怡向学弟学妹分享经验。她结合自身经历,为18级本科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思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努力开阔眼界,提升格局,争做“斜杠青年”。

              ECDD

马馨怡分享学习经验

最后,辅导员綦玥对马馨怡的精彩分享做了总结,希望大家以她为榜样,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思考,严于律己,积极进取,新的学期再出发,再创新辉煌。随后綦玥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要求,以专业为单位对标对表为同学们进行了现状分析,并详细解读了专业毕业要求。他勉励全体同学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

 

FDA1

辅导员綦玥讲话

年级大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与会同学都能在此期间有所反思、有所成长。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好心态,进入学习状态,明确目标,创造出充实美好的新学期生活。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