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女生节主题讲座圆满落幕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3-11] 阅读: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含苞待放,就请静待蔷薇花开。

正值3月7日女生节,学院特别邀请到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张紫微进行了一场主题为“遇见真实美好的自己”的女生节讲座,17级本科生辅导员陈元鑫主持本次活动。此次讲座的开展,张紫微不单单是想与女孩子们分享自己的人生心得,更是为了让她们能够从中有所吸收,有所成长。

15D7A


陈元鑫主持活动

为了让大家放下手机,能够平淡轻松的享受,张紫微要求大家关闭手机,闭上双眼,进入放空的冥想状态。伴随着水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张紫微的讲述缓缓道来——高考失败,考研受挫,失恋,家庭变故......

15329


冥想环节

      张紫微说:要学会接纳自己,反省自己,保持善良,然后去迎接幸福。

在现在这侃侃而谈的面容下,疏不知究竟经历了多少难过的时光,这般平静淡然的讲述,是经过十几年时光的冲刷沉淀,才有这一次次讲座的开展。


14017

主讲人张紫微


下一阶段,张紫微的故事走到了“在关系中照见自己”,作为一个妻子,去经营婚姻,在矛盾中磨合,从懵懂中走向幸福。故事走向2017年,张紫微讲到了一个女人作为一个母亲如何去处理自己与孩子的关系,思考作为一个母亲如何保持一个独立女性,去发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依然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活出完整的自己,依靠自己去获得快乐,幸福的能力。去爱,去成长,不论何时,同时,她还分享了一些美好的品质,爱学习,不断上进,行动力强,热爱分享,快乐体质,换一个方向去发现更多的美好。

        1552F

会场掠影

随着时间流逝,一个多小时的分享落下帷幕,一个多小时的聆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女生的成长与蜕变,再大的暴风雨,都是彩虹出现的前兆,勇敢的坚信自己,就一定能看到天空绽放光芒的时刻。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