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101期启程计划——如何运营好班级微信公众号?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3-25] 阅读:

 


三月二十二日晚七点,为增强土木学院各班宣传委员对公众号的了解以及解决他们运营公众号时面临的问题,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第一百零一期启程计划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如何运营好班级公众号”,特邀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毅飞作为主讲人。

   

王毅飞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由一个简短的视频引入主题,开门见山地提出了运营好一个公众号最应注意的三大元素:标题、头像、排版。标题应贴近时下热点,扩大受众面,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并了解班级公众号,这也是运营公众号所获得的成就感。其次头像方面,可采用班级合照来体现班级的凝聚力。最后是与标题同样重要的排版,背景应与内容搭配,色彩不宜过多,简谱洁净最好, 并配上相应内容的图片。

王毅飞还强调,班级公众号应确立好应有的作用,它不仅要对外,向外界展现本班级的风采,更要让班内同学留意,关注甚至是为班级的公众号献出一份力。即使有同学现在不去关注本班的公众号,五年,十年后,他终会打开它,回忆这简短而又充实的四年。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是王毅飞在PPT中的话,他还提到,班级公众号的运营好关键在于宣传委员们的坚持,而非阅读量、关注量,应保持初心坚持不懈,其中的收获和快乐终会使内心充盈。随后王毅飞展示了自己运营的班级公众号,给予同学们学习、参考的优秀模板和运营方向 。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各班宣委踊跃参与,他也侃侃而谈,给同学们分享自身关于运营公众号的经验。通过这次干货满满的讲座,各班宣委都收获了不少关于运营公众号的知识,在今后的班级活动中,相信他们能制作出朝成暮徧的推文,把公众号做“精”,展现土木学子的优秀风采。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