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105期启程计划——刘乃飞老师为学院岩土方向与地下专业学生做专题研究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5-19] 阅读:

2019年5月17日,启程计划第105期顺利进行。该活动自开展以来不仅达到了拓宽学生与教师交流渠道的目的,更为学生了解专业动态和走向提供了帮助。此次,我院邀请到岩土工程教研室刘乃飞老师为岩土方向与地下专业低年级本科生开展专题讲座。会场气氛良好,反响热烈。

刘老师向学生讲述个人情况

刘乃飞老师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曾发表各类论文30余篇。活动现场的气氛并没有因为晦涩难懂的专业名词变得枯燥乏味。在他幽默风趣的言语带动下,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不断高涨,很快便被带入岩土与地下的世界。

报告现场掠影

刘乃飞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如今通过相关专业知识所取得的成绩,极大激励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他也强调工作环境的艰苦,需要一定的毅力才能取得成就,以此来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并且,工作时也必须遵守相关规范,否则将很容易造成难以承担的后果。

之后,他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状况以及他的研究方向。刘乃飞老师旁征博引,援引相关论文对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生们由此取得了对专业更深入的认知,更加明确了未来的方向。最后,刘乃飞老师介绍了未来专业发展前景,并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延续先辈道路,继续探究,取得成就。

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不过是沧海一粟。前路漫长,要坚定目标,耐心走下去。世界非常广阔,需要有为青年来施展拳脚,来建设。同学们,共勉!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