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创新招生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土木工程学院赴辽宁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04] 阅读:

为了更好地宣传我校的科研实力、学科专业、招生政策及特色办学优势,5月24日至5月31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带领2名辅导员,一行3人前往辽宁省,开展了为期八天的创新式招生宣传工作。

一、巧妙利用新媒体,使学生近距离感受建大魅力

为了更好地利用新媒体设备进行深入细致的招生宣传工作,使学生能够近距离地了解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一行3人前往辽宁省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在学校多媒体教室进行招生宣讲。记录我校概况的影音资料通过每一台电脑,清晰地传达给在座的所有人,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先进的教学理念也牢牢印刻在了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二、加强招生宣传针对性,在理科重点班进行深入细致的宣讲

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土木工程学院来到2017年辽宁省理科状元的母校——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喀左一中进行宣讲。在了解我校在辽宁省的录取分数后,校长带领3人来到全年级唯一的理科重点班——高三14班进行宣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阳系统地讲解了我校的特色优势学科,将“建筑老八校”的盛名远扬,拓宽了学生们的眼界,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崭新的专业兴趣大门。

三、招生宣传向前延伸,在低年级学生中广泛开展宣传工作

为了能够将招生宣传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在朝阳市喀左县蒙古族高级中学校长的支持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阳为全体高一高二学生及高三文理科重点班上千名学生及老师进行了一场气势磅礴的招生宣讲,将我校优秀的师资队伍、科学的管理模式、优越的外部环境展现给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切实做到了全员全覆盖,将招生宣传工作向前延伸。

四、加强顶层设计,与中学领导班子召开招生宣传座谈会

为了让各中学的校领导对我校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土木工程学院先后与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喀左一中、喀左县蒙古族高级中学、凌源市凌源中学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阳从学校历史、学院设置、师资队伍、科研教学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及学生工作七个方面将我校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各中学的校领导也从本校的办学理念、生源质量、近年来学生高考成绩及去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会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管理,为我校输送更多优秀的学生。

创新招生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土木工程学院通过信息量大、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时效性长的招生宣传形式,为1500余名辽宁考生打开了全新的专业视角,为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新媒体教室进行招生宣传工作

 

在朝阳市喀左县喀左一中理科重点班进行招生宣传

 

在朝阳市喀左县蒙古族高级中学全体高中学生中广泛开展招生宣传

与各中学校领导进行交流座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