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举行“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06]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持文化自信。为进一步引导和加强支部党员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6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土木楼31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党支部书记胡曼鑫同志的主持下进行。

党支部书记胡曼鑫主持活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根基。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胡曼鑫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在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中培养优秀精神品质和高尚道德情操,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加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姚新元同志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以“浓情端午,缅怀国魂”为主题书写的书法作品,并为同志们介绍了书法内容。多样的作品形式、不同的书法字体,爱国诗人屈原的千古名句曲尽其妙,千年爱国情怀跃然纸上。

姚新元同志为大家讲解书法内容

部分书法作品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次活动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开展,将优秀文化、传统节日、爱国情怀和党日活动相结合,以文化实践带动活动创新,深植文化根脉,丰富活动内涵,使得同志们从中感悟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有利于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为奋斗实现中国梦增添精神动力、文化营养和价值支撑。

支部党员合影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