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18]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普及毒品鉴别常识,土木工程学院于6月14日上午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陕西省西安戒毒康复所、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活动伊始,西安戒毒康复所的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禁毒宣传展板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及其防范方法,越来越多的同学驻足聆听了解,宣传现场十分热烈。本次禁毒宣传活动还为校园广大师生带来了仿真毒品模型,同学们纷纷被毒品模型所吸引,通过观看、介绍、识别仿真毒品模型,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毒品的外在特征并掌握相关鉴别毒品的方法。活动现场,研会同学为大家发放了禁毒册等宣传资料的同时,还组织同学们参与了禁毒签名活动,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了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中。宣传标语上的签名代表着同学们对于禁毒的决心,使同学们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防毒知识讲解

宣传展板学习

 

参观仿真毒品模型

 

活动签名 

活动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的展板内容,逼真的仿真毒品模型和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使同学们认清毒品的危害,培养了全校师生防毒和拒毒的意识,提高了他们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知和防范能力,对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营造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和禁毒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