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硕19级第三党支部开展“爱国如爱家,精神永长存”观影教育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10] 阅读:

土木工程学院网讯(通讯员:强晶玮)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学院党委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发放了一张免费的观影卷。土木工程学院硕19级第三党支部也开展了“爱国如爱家,精神永长存”观影教育活动。

支部成员热情高涨,分别组队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或《攀登者》这三部影片。三部影片,各有特色,《我和我的祖国》令人沉醉动容,《中国机长》紧张刺激,《攀登者》挑战不可能。

观看完之后,同志们感触颇多,纷纷阐述了自己感受。

李朴杰同志说:“电影以7个平凡人的视角,见证了祖国在不同时刻的历史性经典瞬间。随着电影的进行,好似沿着历史的脉络,让我陷入美好的回忆之中,更是陷入了祖国70年来腾飞的记忆之中。平凡的人们,铸就了不平凡的时代,成就了伟大的祖国,也是伟大的祖国成就了我们每一个人!”

王家群同志说:“如果说一点火星就能点燃一根火柴,那么一把火就能点燃整个森林;如果说一个人只能伸出一双手,那么中国14亿人就能伸出无数双手。中国机长里机长刘长健的一句话令我记忆深刻——‘当你认为没有错误时,错就一定会去找你’,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作为党员,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的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言,对国家建立70年来的辛苦历程,所有人都深有感悟,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正如那句歌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爱国如爱家,精神永长存。硕19级第三党支部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加强了党员对国家这个词的深刻领悟,提高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意识,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