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1-12] 阅读:


为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奋斗的峥嵘岁月以及学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指示要求,11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为研究生会组织研会成员前往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1936年至1946年我党军队设在国民党管辖区的办事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提供战争物资。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领导人曾多次到此生活工作。1988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走进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当年办事处接待室、会客厅、办公室、党代表室、救亡室等办公房间,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住所。其中陈列了大量文件、证章、电台、书刊、烈士手稿等革命文物。研会成员无不为这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所感动。



 馆内参观

 十年斗争史,千秋七贤庄。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前辈在七贤庄这处红色堡垒上,为我们留下了深厚的红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与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永远是培养我们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源泉所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我们正意气风发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高歌前进。在前行的道路上,千秋七贤庄,是一座永远的丰碑!

活动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