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勇攀高峰”攀岩实践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2-02] 阅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丰富研究生文体生活,营造积极活泼的校园氛围, 11月28日,我院研究生会在攀岩梦工厂顺利组织开展了 “不忘初心,勇攀高峰”——攀岩实践活动。二十余名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始前,教练对攀岩的基本常识、技巧、操作方法、安全事项作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攀岩拓展训练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迫不及待地穿戴好防护装备准备攀爬。

教练正在指导大家穿戴防护装备


教练为大家展示专业的攀岩技巧

同学们需要征服的是一面高数十米的人造岩壁。它凹凸不平,起伏不断,有几个大约二十多度的斜角,上面布满了颜色各异的攀爬点。

面对复杂的岩点,同学们像一个个“蜘蛛侠”勇士,毫无畏色,一拥而上。抱着一定得攀登到顶峰的决心,大家像打了鸡血似的奋勇前进,并在过程中相互鼓励,团结互助,最终胜利攀上峰顶。

 

攀岩过程中的精彩瞬间

克服心中的恐惧,不断超越自己。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展示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更充分体现出建大学子在面临困难时的勇于攀登、团结协作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活动中团结互助、勇于拼搏的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学习中去。不忘初心,勇攀高峰。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