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7-11]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考研备考过程、保研流程的了解,尽早确定目标院校、策划备考之路。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部分2020届优秀毕业生分别于7月8、9日召开两场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2017级辅导员陈元鑫主持。


两场分享会中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并传授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去安排自己的考研、保研进程。考研到西南交通大学的王蜻同学依次分享了关于考研流程介绍、历年分数线和现状及初复试备考经验。针对备考,她提出多做题,多思考,多总结,保证复习效率的学习方式;并注重思维的培养,对每一门科目进行分析,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考研的备考过程十分漫长,同学们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付出大量的努力与汗水,方能收获成功。

分别保研到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许皓月、李欣珏同学就保研的整个流程、夏令营和预推免经历及保研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说明。保研的整个流程包括夏令营海投和准备预免推,需要时刻关注官网信息,提前联系导师,准备自我介绍、个人简历及证书等。专业英语和专业基础知识的复习都相当重要,同学之间须多加交流,互通有无。准备过程中要保持上进状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性的规划。

本次经验分享会通过优秀毕业生们讲述自己考研、保研的经历,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的努力的方向,初步了解的考研、保研过程中的经验技巧,有助于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升学观念。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