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2-16] 阅读:

2020年12月16日晚7:00,由我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粉体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土木楼212顺利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赵丹、沈扬等三位在往届“挑战杯”荣获佳绩的同学为大家分享心得、答疑解惑。来自各个学院对“粉体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感兴趣、有想法的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分享交流会,现场互动频繁、氛围热烈。

赵丹同学主要分享了“粉体杯”参赛作品商业计划书的写作经验,她结合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从封面、商业计划书要点及Word版项目亮点三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样的商业计划书才能打动评委令他们眼前一亮,了解到自己参赛作品的创新点和亮点。

沈扬同学以自己的获奖作品——“东篱小筑-田园移动休憩站”为切入点,主要从发现问题、产品、市场、团队以及自身心态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告诉大家好的作品一定要明确项目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占领的市场,仔细剖析产品市场潜力,突出自身的优势。

汪靖凯同学从构思产品与服务、调整项目成员、思考如何盈利以及完成BP和路演PPT等几个方面进行分享发言,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着重分享了答辩时如何应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路演两个重要方面。

三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对“粉体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全面而独到深入的讲解,使现场同学对这项赛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好地激发了大家的参赛热情,提高了大家锐意创新、勇于实践的创新创业精神和主观能动性。相信大家此后一定能够带着从本场分享交流会汲取的经验知识,以更加自信地姿态投入到今年粉体杯的比赛中,在此预祝各位参赛同学获得佳绩!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