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规划未来”职业规划活动--就业观、职业观建立

编辑:陈元鑫 发表时间:[2021-04-18] 阅读:

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同学们学习与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推动我校就业指导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工作重心的前移,我院于2021年4月针对2019级、2020级新生开展了以“规划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

本次规划活动由皮社胜老师主持,以引领当代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为目的,帮助新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提前思考自己的未来,为以后择业、就业奠定基础。

皮老师讲到,职业生涯规划是指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等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大一的新生而言,主要是提升自身知识、技能。大一是大学的开端,是影响大学其他时间甚至未来求职的关键一年,所以进入大学的第一步新生一定要走好,这样才可以为以后就业打下基础。只有做到了步步为营,才能步步为赢!


本次活动更有效的帮助广大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树立和提高的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