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日常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成长的“我们”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3-18] 阅读:

2021年3月13日,张紫微老师和辅导员弓雪老师为了了解到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老师们决定召集本科生代表进行心理健康信息的收集和问题的反馈,然后现场将学生存在的所有疑问解决,从而减轻学生们的心理负担和压力,保证学生的心理健康。会议期间师生之间氛围融洽,问题也全都顺利解决,老师和同学们都变得轻松愉快起来,同学们希望多多开展这样的心理教育活动,使大家的心理在不断的维护中向阳生长。

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落实“跨世纪素质教育工程”、培养跨世纪高质量人才的重要环节。同时,切实有效地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也是现代教育的必然要求和广大学校教育工作者所面临的一项共同的紧迫任务。

随着市场经济进一步推进,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给人们尤其是大学生带来了一定的心理压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可以通过情感的交流、情绪的疏导等活动化解学生的种种心理问题。

       这不仅对促进大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获得全面和谐发展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促进学校与社会的和谐稳定,构建现代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