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会组织2021级新生参加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9-26] 阅读: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及早进入学习状态,我校开展了两场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分为两次共三个专题。为适应校防疫政策,我院研究生会组织442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个场地同时举行的形式参加讲座。

9月18日上午,首先举办的是“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与“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两场讲座,主讲人为《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执行主编彭超群教授和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版权项目经理王佳欢经理。彭超群教授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的专题讲座,向大家介绍了论文写作要点及常见的问题,以及论文投稿与发表的流程、如何选择期刊等问题。全体博士研究生在土木楼516报告厅观看讲座,其余硕士研究生同学分别在土木楼教室和学生宿舍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讲座。

樊永生老师主持讲座

会场掠影

彭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王经理进行线上讲座

随后王佳欢开展题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的专题讲座,分别从国家政策背景、经典案例解读、树立规范理念、规范撰写论文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9月26日,机电学院教师郭瑞峰通过线上会议,为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以讲座形式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郭瑞峰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电气安全和机械安全,强调安全问题重于泰山,同学们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新同学们对学校生活、学习和科研加深了解,学校后续将会安排更多入学教育活动呈现给同学们。

郭老师进行线上讲座

新生认真观看讲座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