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培训宣讲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9-20] 阅读:

全国交通科技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下,由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为秉持“科学、创新、协同”的竞赛宗旨,同时也为做好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国赛参赛作品的遴选上报等有关工作,土木工程学院特邀请交通运输工程系的李聪颖、陈君、杨秋侠和李晓伟四位老师,为学院20、21级交通工程、交通运输及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方向)专业学生开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首届交通科技大赛培训宣讲会。

会场掠影

交通运输工程系主任陈君老师从国家重视创新创业的意义讲起,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趋势、大背景下校赛设立的意义,同时结合自身经验,告诫同学们选题不应太过功利,应从兴趣出发,达到从模仿到超越的境界。

校赛技术负责人、交通运输工程系副主任李聪颖老师首先进行参赛事项的讲解,她强调,交通科技大赛是一项偏重于学术的大赛,参赛选题来源于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工程信息与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他和大赛指定主题四个竞赛单元。同时在多学科融合的前提下,保持团队获取知识的积极、主动,在整个比赛的团队协助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

交通运输教研室副教授杨秋侠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海绵城市及下渗路面堵塞机理介绍的课题,向大家介绍了关于透水路面及排水系统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问题。结合既有的科研成果和方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的更广,走的更远。

主动性和内驱力是一个团队的灵魂。我校首届交通科技大赛培训宣讲会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莘莘学子提供了一个创新交流的平台,更是为我校在第十七届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取得佳绩夯实基础。望广大学子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建大静态院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暨第十七届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大赛选拔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