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结构与抗震实验室教职工赴延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7-06-13] 阅读:

为配合“两学一做”学习讨论,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加强实验室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党支部于2017年5月6日精心组织了以“追忆抗战历史,学习延安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日活动。

翻开中国的现代革命史,延安这个名字永远都闪耀着光辉。延安——陕北的一个小城,是新中国红色政权的摇篮,这里留下了党的战斗足迹。1935年10月19日,中共中央率领红一方面军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陕北,与西北红军和先期到达陕北的红25军胜利会师,最终成为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1935年至1948年,延安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指挥中心和战略总后方,是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宝贵财富,被后世称为“延安时代”。

怀着崇敬的心情,我们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及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革命遗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中央领导故居与中央机关办公地。在这样狭小、阴暗、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写下了一篇又一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著作;以雄才大略,运筹帷屋,决胜千里,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定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延安,作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圣地而永载史册。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革命历程专题照片展, 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十三年,经历了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召开了许多重要会议,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开展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整风运动,开办了闻名世界的抗日军政大学,培养造就了大批干部,创造了延安大生产运动的奇迹,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并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做了充分准备。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见贤思齐,奋发向上,自觉把弘扬红色革命传统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延安之行,让我们感受了延安时期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坚定了我们的革命信仰,激发了广大党员牢记责任使命、积极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延安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开拓创新,鼓足干劲,积极奉献,切实把延安精神化作奉献事业的激情和对党的事业执著的信念与追求,为推动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